百里守锅

现坑王者,第五,嗑铠约,all约,杰佣啥的,受的个人向偶尔产出

【李约除夕30h/17:00】自杀指南

上一棒@皓. 

下一棒@狐狸看不见花∠※ 


祝大家除夕快乐呀!


架空世界观,但大体是西方pu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生活在村子里的孩子们,都听过村里老人讲的,关于村外那座森林的故事。森林外围乌云缭绕,充斥着致命的瘴气。高大茂密的树冠,将阳光一丝不漏的遮挡了在外面,不知名的虫子们窃窃私语着,在潮湿的地面上爬来爬去,森林里充满财富,同时也暗藏危险。因为在那座森林里,住着强大的魔女。


“听说一旦有人走进去,就会被里面的魔女抓起来,练成魔药,灵魂也会被生生世世囚禁,和魔女作伴,直到做成魔女厌倦。”年老的阿嫲手里拎着一袋米,站在院子门口同院外带着兜帽的银发年轻人说道,“你才来这没多久,千万不要靠近那个森林,小心被里面的魔女抓去吃掉。”


那个银发年轻人,名字叫做百里守约,他是前段时间才到村里来的。在这样封闭的小山村里按道理来说,应是极为排斥外人的,但好在百里守约有一张白皙乖巧的面孔。村子里的年轻女孩,大多都被着漂亮的年轻小伙吸去了魂。但百里守约始终恪守着距离,未曾与哪个姑娘走的很近。姑娘们虽然很失望,但对这样有礼貌又帅气的年轻小伙愈发有好感起来。住在森林边缘的百里守约时常会在农忙的时候,到村子里来帮忙。那股认真耐苦的精神让老一辈的人对他多加赞赏,村子里的长辈可怜他孤苦伶仃,也对他多有疼爱。百里守约称自己是一名流浪的猎人,云游各地,是为了寻找自己失踪多年的弟弟。刚好路过这个小村庄,打算在这里住下来,休整一段时间,就在森林附近住下了。


但是大家都不知道百里守约正是他们口中作恶多端,一口吃十个小孩的魔女。


“你长得这么漂亮,一定会被那魔女抓去的。这也快入冬了,要不你搬到村子里来住吧?”阿嫲很担心独自一人住在森林边缘的百里守约。


百里·吃小孩魔女·守约脸上满是温柔的笑意,轻身谢绝了阿嫲的善意:“谢谢,还是不了吧。那边我已经住了很久了,没有什么危险。况且冬天的时候,也不会有什么危险的动物出现。”


守约摘下自己身上背的包裹,里面是几张鞣制好的动物皮毛:“阿嫲,这是我前不久刚打来的皮毛。里面有张雪兔的皮毛,摸着很是柔软,可以给阿妹做一双兔毛手套。”


“诶,好。真的不来村子里住么?”阿嫲接过厚实的皮毛,把手里的那袋米递了过去。


“不了,谢谢阿嫲。”百里守约缓缓的摇了摇头。






“m,ma...a....”


“不是妈妈哦,叫,”守约卡了一下,“叫哥哥。”


“ga...ma...a.....”


守约叹了一口气,他身上穿着猎人特有的厚实皮革马甲,手套和狩猎帽被他摘下来放在一边。他怀里稳稳地抱着一个看起来八九个月大的孩子。


这个孩子有着栗色的柔软发色,带着一点微卷,翘到了守约心头上。


这个孩子是守约从离村庄很远的城镇上到回来的。那对于村里人不敢想象的距离,在守约看来不过一个魔法阵的功夫。


还好这个孩子被带回来时,已经比较大了,可以吃点煮烂的食物了,不然这大冬天的,守约真不知道上哪给他找奶喝。


其实守约收养这个孩子是有一点私心的,除了不愿将孩子独自扔下,活生生饿死在这寒冷的冬风中。更是因为守约与这个孩子的相遇,像极了当时他与玄策的相遇。一思及于此,守约便更不忍心下这个孤苦依的孩子了。


“你一定要健康的长大。”


“你一定要像玄策一样很爱很爱我呀。”


守约低头看着怀中的婴孩,眼中满是柔情,但是仔细一看,那红色的瞳仁中,又是一片混沌。





“阿信,不可以偷吃哦。”守约还在做饭,一只肉肉的小手悄悄地伸到了灶台上。守约眼睛也不挪的,一把就抓住了那只小手。


守约捡回来的那个栗色头发的小孩如今已经到猫憎狗厌的年纪。


守约当年弄丢了玄策,违反了自己的诺言,如今抱回这个孩子,无论如何也不能再违背自己的誓言,于是给这孩子取名叫信。


别看信小,动作却利索得很。跟个小猴子似的,守约一个看不住,他就窜树上了。


可问题就在于他上的去,却下不来。


所以守约就经常拘着他,不让他上树。


可小孩就这样,你越不让他做,他越想做。


于是信就经常背着守约,试着上树。


守约可不止一次从树上抱下吱哇乱叫的信。



守约左思右想,觉得还是不能太惯着孩子。于是在信有一次向他求救的时候,故意不理了他一小段时间。


效果那叫一个立竿见影,这次信被抱下来的时候,老实了不少。


不过信也聪明,知道上树不好下来,就去薅自家的大白鹅。


守约其实是不用怎么进食的,但是想到家里还养着一个小孩儿,他就开辟了一小片菜园,还养了许多鸡鸭等家禽。


别看那大白鹅有半个信那么大,战斗力却远远没有信那么厉害。它身上的毛都被信薅的差不多了。


“唉。”守约微微叹了一口气,也不去阻止的信。随他去吧,反正那只大白鹅也是养了给他吃的。


“信,去洗洗手,马上就能吃饭了。”守约修长白皙的手,握着筷子夹着一块晶莹剔透的白菜,另一只手接在下面,送到了信的口边。

信一口吃下那块白菜。他抬头看了一眼守约,守约为了做饭方便,把自己的一头齐腰长发挽在了脑后。在看向自己时,微微低头,几捋头发顺着额头微微滑下,围成了一个温暖温柔的弧度。


年幼的信突然放轻了呼吸,好像一动就会打破这宁静的一幕。


“好吃吗?”


“嗯嗯!”


守约轻笑一声:“那就好。”






“咳咳咳,哥,我会死吗?”十几岁的孩子躺在床上,满脸通红,虚弱的问。


守约的手突然一抖,瓶子里的粉末倒多了些许。


“别说这些不吉利的话,信怎么可能会死?”


守约没有一点多余的起伏,还是熟悉的温暖的语调。他伸手到柜子里,又取了一些材料出来,继续往小小的锅炉里倒。


“我会保护阿信,绝对不会让阿信死掉的。”


“况且,如果当初你听了我的话,不要下河去捉那两条鱼,你也不会感冒。”


信听出了守约话语中的嗔怪,自知理亏,嘿嘿两声就想带过这个话题。


“哥,你在煮什么?不会又是那些绿了吧唧的蔬菜粥吧?”


“当然不是。”


“那就好。”


“是药。”


“......”


“是你小时候哭着不肯喝的药哦。”


“......”



“哭也没用,你什么时候把药喝完,我们就什么时候吃饭。”


真是冷酷呢守约。






“哥,你,你是不是,是不是村子里说的魔女?”


才到守约肩膀的少年,仰着头,踌躇地问道。


“阿信为什么要这么问?”守约放下手里的书,微微低下过头,看着自己带大的小孩。


“我听村子里的姨说,你从搬来到这儿,到现在为止,脸从来没有变过。”


“这样啊,那我们得搬家了呢。”

“你愿意吗?阿信。”


“真的?”


“真的。”


守约看到小孩震惊的张大了嘴巴,又猛的用手捂上了。但片刻,他又放下了手,晃了晃脑袋。守约知道,他那转的飞快的小脑子里又在想着什么坏主意了。


“哥,哥,你可不可以也教教我巫术什么的?”


“当然了。”


“我保证我不会乱用,拿去恶作剧什么的......诶?”


“你想什么时候开始呢?”


“诶?”


信没有想到守约那么轻易就答应了,毕竟巫术这种东西怎么听都不安全,要知道,小时候所有危险的事情都是被守约禁止的。想不到在学习巫术这件事上,守约竟会这么爽快。



“哥!快看!”


守约惊讶地看着信手上脑袋大的火球,不敢相信这是一个才开始学习巫术的人能够使用出来的术。

这孩子的天赋,果然,他的来历有问题。


守约沉默了一会儿,再抬起头来时,脸上充满了欣慰而感慨的笑容,“阿信好厉害,你这么大的时候,我还只能把火点着。”


信听了守约的夸奖,脸憋得通红。


他的心突然跳的很快,手里的火球突然变得躁动起来,渐渐不受他的控制。


“啊!”火球抖动的厉害,突然之间就脱离了他的手掌,朝守约飞去,信吓的大叫。


守约丝毫不慌,手轻轻一挥,那火球便消弭在了空气之中。


“就是控制力差点,再多练练就好了。”





“哥,这是什么书?”


“这个是秘密,等阿信长大了,我就教阿信看。”


那是一本封皮很陈旧的书,信在小时候经常看到守约,没事就翻看那本书。


他好奇很久了,也曾偷偷的翻看过,但里面的文字他一个也不认识,好像和守约教他的文字不是同一种。


他偷看时被守约发现了,守约虽然什么也没说,但是他看到守约攥着书本发白的指尖,没由来地心里发慌。好像有什么很重要的事情被他忽略了,有什么可怕的事情就要发生了。


“对不起。”信惴惴地道歉。


“没关系,阿信。不过以后不要再偷看这本书了,等到了时候我会给你看的。”守约口气有些硬,到底是没有说什么重话。


“好的。”


“阿信,你学习这些巫术都是为了自保,你一定要记住这些。千万不能为了自己的利益,去伤害别人。”也许是意识到自己的语气不太好,守约放软了语气,半蹲着揽过信,“以后无论发生什么,你都不要用自己的力量伤害别人。”


“答应我,好吗?”






“守约,我回来了,我去镇上把你要的东西带回来了。”


“辛苦了,阿信。”


眼前的青年,气场沉稳,完全看不出当年那个捉鸡撵狗的小皮猴影子。


在守约的身份差点暴露的时候,他带着信住进了森林深处。信从不懈怠巫术的学习,他很努力,也很有天赋。当他长到完全可以把守约轻松圈进怀里的年纪的时候,他已经掌握了守约能够教他的所有巫术。因此守约也尽量减少了出门的次数,大多数都是信一个人到镇上置办用品。


信在镇子上的时候,总以自己最快的速度置办好东西,想赶快回去。

这么多年来,他和守约相依为命。每当他和守约分开的时候,他就觉得自己心空落落的。但是没有关系,只要他尽快回去,就能尽早见到守约了。


小时候没有感觉,但他逐渐长大,就能愈发清晰的感受到守约周围那一层淡淡的隔绝他人的气场,柔柔的包裹在他温柔的态度下。一想到这个信的心里就有点难过,是自己做的不够好吗?为什么守约不能完全的容纳自己?


信拍拍脸,很快振作起来。没事,来日方长,他就不信捂不化这曾隔阂。




“咳咳咳,阿信别忙了,咳咳咳。”明明是万物复苏的春天,守约却有气无力地躺在床上上,厚厚的衣服下单薄的身躯,肋骨清晰可见。


“没事的,守约你快躺回去。”见守约起身,信连忙放下手中的东西,擦擦自己的手,回去小心翼翼地扶着守约躺下。


不知道为何,近几年守约的身体越来越差。信却对守约的病症毫无头绪。住在那人迹罕见的森林中也不是个办法。人外有人,山外有山。信想着,自己没有办法治好守约,肯定是因为自己学艺不精,这世上总会有人治的好他。于是,信带着守约住进了王城。他听镇子上的人说,全世界最厉害的医生和法师都住在这儿。




“阿信。”


王城里的医生和法师好像也没有那么厉害,但他听说王宫里担任的老巫师更厉害。他必须想办法进到王宫里去。




“阿信,咳咳咳。你怎么浑身是血,有没有受伤?快过来,我看看。”


今天有人刺杀国王,不过那个人的巫术很厉害,身手却不怎么样。信狠狠地攻击了那个刺客,保护了国王,这是个很好的机会。




“阿信,你要出去一段时间吗?路上千万小心。”


听说有个地方闹了瘟疫,当地谁去都治不了。急于建功立业的信,便请命去了那个地方,说来也怪他才去了没有几天,瘟疫便好了。也还好信去的早,没什么人因为瘟疫死去。




“咳咳咳,咳咳咳。”


“守约,守约,没事吧?来,喝点水,我马上就能,马上就能救你了。”


“你,阿信,这几天再陪陪我,哪都别去。”


“抱歉,守约。”


来不及了,守约不能再等了。他必须马上获得,见国王巫师的资格。最近国王好像很希望扩大自己的领土,那么......




“信!你答应过我!咳咳咳,快收手吧!”


“守约,那些人怎么比得上你,我只要你活着!”


“你答应过我!”


“那又怎样!我爱你!我绝不会,绝对不会放弃你!就这样.....”


“阿信......”


信摔门而去,将守约的呼唤抛到脑后,这是他们相处了这么多年来,爆发过最激烈的争吵。而且还是在守约身体不好的时候。


他当然答应过守约,但是那又怎样?在他心中,没有守约的世界,和死物也没有什么分别。


他一次一次屠杀着那些周边小国无辜的百姓,他当然知道他们无辜。可守约,不也很无辜吗?守约从小教导他用力量去守护,但是从来没有叫到过他怎样用力量去拯救。何况他现在也是在用自己的力量守护自己在意的一切。


他穿戴好盔甲,双手握住巨剑,只想为自己的挚爱,劈出光明的未来。




“!!守约!!!”信怀里抱着守约的身体。一大股一大股的鲜血不停地从守约的嘴里冒出来。将信本就满身血污的衣物染得更加鲜红刺目。


“快,快,你快救救他。”信浑身僵硬,看像老巫师的眼中满是红血丝,他的声音沙哑而尖锐,像是被掐住脖子的白鹅,临死前的哀嚎。

“这,他是不是魔女?”老巫师仔细对守约查看了一番,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。明明是年轻人的样貌,身上也没有病症灾痛,偏偏生命力却流失的异常迅速,尤其是在信靠近的时候。守约的生命力就像漏斗的细沙,没有一点阻碍的,汹涌的流逝着。


“是,他是。这难道和他魔女的身份有什么关系?”


“这就对了,你在他身边很久了吗?”


“是的,是的!需要我怎么做,要用我的什么,都通通拿去,快救他!”


“他平时带的那本书呢?”


“你怎么知道.....在这,给。”


老巫师接过那本破旧的书,细细观摩着书皮上的文字。


“孩子,你知道这上面的字是什么吗?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自杀指南。”





不老魔女们刀枪不入水火不侵,但是爱可以杀死他们。一旦被爱,他们的寿命就有了尽头。被爱得越深,他们的寿命就越短。


于是产生一个传统,当魔女活的无聊不想活了之后,他们就会去捡一个孩子来养。


他们甚至有一本教科书手册来教你如何做一个好家长,让你的养子无比信赖你,仰慕你,爱你。

手册书名《自杀指南》





————




“百里守约,是吗?”


“是的,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你是有个弟弟,是吧?”


“是的,是的,我有个弟弟,你怎么知道?请问你知道他在哪儿吗?”


着眼前人突然亮起来的眸子,那人突然不忍,将接下来的话告诉他。


“是这样的,有人让我转告你,你的弟弟找到了。”


“那真是太好了,这,那请问他在哪儿呢?我,是我现在就去找他还是.....”


“但是他已经去世了。”


“............什么?”


“节哀。”



守约浑浑噩噩地走着,不知不觉到了镇子上,却发现到处都是通缉令。通缉令上面是一个漂亮的女人,仔细看眼角旁边好像有细细的,鳞一样的东西。

守约看了一眼便不再关注,他不知道现在自己该往何处去,脚步虚浮的踩着,没有人注意到这个跟幽灵一样的人。

守约头发凌乱,身上的衣服褶皱不堪,他的眼中满是疲惫。

这么多年也够了,或许是时候结束了。

不远的拐角处突然冲出一个身裹长袍的人。那个人直直地冲向守约,却在路过守约时,狠狠撞了守约一下。守约无意和他纠缠,继续木讷地向前走去。

当守约路过一个草丛时,突然听到了婴孩稚语的声音。守约停下脚步,慢慢回过头,看到草丛深处一个包裹严实的物体。

守约心里跳了一下,过去捡了起来,那东西十分柔软,带着无法忽视的温热。

守约突然感受到一股视线投来,他下意识地兜住怀里明显是活物的东西,匆忙之间,他只来得及看见那个人兜帽下一闪而过的眼睛。

那眼睛......

守约皱着眉头细细思索着,但一时想不起什么来。

他低头打开包裹一看,果然是一个尚在襁褓中的婴孩,也不哭不闹,正睁着圆圆的眼睛看着他。

这孩子,刚才那人已经跑远了,才这么一会,守约竟然已经完全分辨不出那人的去向。

这个孩子有问题。

但也不能将这孩子原地丢下,他才那么小,何况.....

何况以前玄策也是这样到来的。

或许,这就是上天给他的机会呢?

守约深吸一口气,又回去买了些东西,还是决定把这孩子带回去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其实有个设定没用上,就是李信是龙族,在他血脉完全觉醒之后发色也会变为金色,龙族血脉让他使用魔法时更加得心应手。





答谢里算是某种意义上的真相



评论(3)

热度(5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